苏采舟

它教我收余恨,免娇嗔,休恋逝水,早悟兰因......

“与你分开的第两百六十一天”

“爱情是粗茶,一触碰就放不下,

也许你走了我世界都崩塌,

时间错过不会再来,想要拥抱你却不在,

如果可以坦白想抓住你的手永远不放开,

如果爱能磨平山海,如果分手能算表白……”

夜已经深了,我躺在床上,耳机里慢慢传出来歌手深情的演唱,动听的歌声与窗外呼啸的冷风拍打着窗户的声音夹杂在一起,有些莫名的凄惨的感觉,像是在映照着我此刻的感受。

夜色深沉的夜晚与动人心弦的情歌总是一个绝配,只要它们组合在一起就会让我们不得不为之伤神,而我们却为之沉醉。

就像每个听着情歌的人都会心生感慨一样,听着这歌的时候,我开始莫名的怅然起来,不晓得是什么原理,漫长的夜晚总是让人徒增思绪,我一下子,就想起了你。

“天花板是你,窗帘布是你,空气是你,被子是你,闭上眼是你,睁开眼是你,怎么样都是你……”全部都是你的样子,“生气,哭泣,开心,快乐时的样子。”我始终不能忘怀!

你在做什么?现在是开心还是难过?现在睡着了还是像以前一样在加班工作?你会不会在一个阳光惬意的午后喝下一口你喜爱的蓝山之后也会偶尔想起曾经为你煮过咖啡的我? 这些,我都已经无从知晓。

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是我们分开的第两百六十一天零三个小时又七分。你的样子随着歌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散去,引的我的心脏发出一阵阵的抽痛,我难受的不能入睡;如果是以前的话你会把我揽在怀里,轻轻的拍着我的背,像哄小孩一样给我唱小星星哄我入睡,而我会拍开你的手说一句“滚!”然后又会在你轻轻的吟唱和有节奏的拍打中安稳的睡去。我老是骂你让你不要给我唱这些儿歌,但每次却又臣服在歌声下睡去,而你因此也老是嘲笑我。

而现在,我的身边只有空荡荡的一片,伸出手能感受到的只有冰冷的床单,耳边再没有你浅浅的吟唱小星星的歌声,背上也再感受不到你有节奏的拍打。难受失眠的时候也只有烟与无边的黑夜陪着我渡过。我很难过,可不知道为什么从与你分开开始到现在我一滴眼泪也没哭出来过,只是无端端的心痛,弄的我有时都喘不过气来。是因为我不够爱你吗?可我明明很爱你啊!

你知道吗?我其实很想跟你说我还爱你,我不想跟你分开,可我们,终究是错过了……


评论

热度(1)